时已

wb发文号 :park-soil

【楚留香x你】雪落枝头 上


*单人乙女 私设华妹 下篇转送门 


1.

  “冬至,冬至便回来。”


  香帅啊,你又撒谎了。


  恍惚间不觉又是一年春,花朝节大伙都兴奋不已。做花糕,做青团,还有金陵的游街,各家小孩在草地上放着纸鸢,湖上划船的,芳菲林赏花的,处处都热闹的不行。


  你却怎么也提不起性子来。


  师姐说,春季是一年之始,大伙儿的奋劲在这时候是最足的,都是奔着对今年的美好心愿的无限憧憬。


  你好像知道你为什么欣喜不起来了——你好像找不到那个美好的憧憬了。


  或许也不是找不到,只是这个心愿不太可能实现。


  你想见见楚留香,你想他了。


  你想他回来。


  可是这个撒谎精没一次兑现了自己诺言。


2.

  

  这几天筹备游街物资要去塞北。

  你和另一个非常不情愿去的师妹一起动身了。


  郊外的路上柳枝因风乱颤,飘落几片柳絮于你衣裳。

  你捻起一小团仔细端详。


  江南的柳絮可是赛得上塞北的大雪了。

  不经意瞥见草丛中一抹白色——是几簇蒲公英。


  哦,蒲公英的花语。


  ——等待重逢。


3.


  赶了一天路终于到了塞北雪山脚下,身上早已是貂皮披风。

  师妹说太累了先去歇息。你便把马儿牵到门旁。


  这是午后了。阳光倾落,雪山上成片成片的雪因那充足的光线第一眼会觉得有些刺眼。


  这雪山也不似华山那一眼望过去只觉得冷的凌冽,山头那雪白在正午的太阳下显得闪闪生辉。


  你轻功运到铁索下,想去铁衣堡旁边那座雪山看看。


  果然比起那边热闹的春景,你还是偏爱这独自沉寂的雪景。


  你开始运轻功,一脚贴着铁索,耳边涌动的风让你觉得无比自在,嘴角不由得上扬。


  铁衣堡有一处围墙外是连着一座雪山的半山腰上。你快步走到那,往上走了一会儿。


  忽的一抬头,迎着那午时的光线,雪山头隐约出现了着一袭白衣的人儿。


  你心里不由得一颤,眨了眨眼睛,那人影确实还在那。


  你有点不可置信的轻功翻了上去,那人的轮廓一下清晰——你不会认错的。


  “香帅。”你几乎是哑着从嘴里说出来这两个字。


  那人却仍旧一副事事不惊的模样,笑着摇着扇子缓缓回头:“小友,好久不见。”


3.


  你一时语塞,这些天都思念与伤感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,微张的嘴却吐不出一个字。


  这份一厢情愿的感情你有有何脸面掏出来讲?


  “香帅……近日过得如何?” 我好想你。


  “楚某这些天游山玩水,倒也自在。倒是小友处理那些琐事应该不轻松吧。”楚留香还是那番淡然的模样,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,好像你们并不是很久很久没有见过。


  这淡淡的几句寒暄,到底是不在意还是太会隐藏?你不敢猜。


  “香帅不问我为何在此出现吗?”


  “天下的一切再会,都是机缘已定。只要能再次会遇,便可以会遇。”楚留香望向远处的山头。


  等待重逢?我这算等到了吗。


4.


  你与楚留香一同回到你和师妹的歇息处。因为一开始并不打算久留所以没有选很好的住处。现在已经起风,那简陋的屋顶快要被风儿吹跑的样子。你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


  师妹初入江湖,对你们那时候的事几乎一无所知。她对来人有些好奇,围着楚留香转了好几圈打量,楚留香不得失笑。


  “看来我这个盗帅的名字在江湖上也快没有记忆了。”


  你突然觉得这个光风霁月的楚香帅,怎出了些悲凉萧瑟之感,笑的有些落寞。


  他的样子让你有些难过,心一点点揪了起来。


  一下午物资也准备好了,已经可以返回。你却不太想走。


  确实是因为楚留香。你不知道你这一走,下一次相遇又待到何时。


  师妹也看出来了你们情义不浅,便也不说什么,独自返回。你雇了一个大汉骑你的马陪她一程。


  “小友,走吧,去楚某的住处。此地过于寒酸。”楚留香收了扇子。


  你点点头,忽的就被抓住了手,还没反应过来便失了重心飞了起来,楚留香看见你愣住忘记运功的样子不由得发笑,只好搂住你的腰运起轻功向山上飞去。


  你被耳边呼呼的北风刮得清醒了一点,那浓郁的郁金香就在鼻尖缠绕,底下是一不小心就要滑落的铁索,你却觉得倍感安全踏实。


  他黑色的发丝在你脸颊旁飞舞,你微微偏头瞥见他的侧脸,余晖洒落他那挺拔的鼻梁,浓郁的眉目还是那样惹人心律加快。


  你不敢多看,怕对上他的目光,立刻收回视线。


  落地你终是站稳,楚留香放开了你的腰,你却没注意他还牵着你的手。


  “这大好春光,香帅不去南方赏花,怎倒跑来塞北玩儿了?”


  “那边太过热闹,楚某一人独去不显凄凉?”


  “那香帅可以找我啊!……”你有些急了。明明有那么多故人都在,却不愿意出来叙叙吗?


  香帅走到哪都是朋友,怎会是独自一人呢?


  他又是笑,没有回答你,拍了拍你的脑袋。


   “小友不是华山门下的脱颖而出弟子吗,想是抵御得了这遍地寒霜,怎么手冷的像铁块?”


  你这才发现他还握着你的手,确实是因为太寒冷没有什么感觉,你急忙抽回手,脸颊微红。


  “天生手寒脚寒,习惯了就好,冷到没有感觉了就不觉得冷了。”你刚刚被牵着的手掌心开始发热,有些痒痒的。


  “那小友为何不和师妹回去呢?”


  臭香帅,明知故问。


  他却有些认真地望着你的眼睛,似乎在等一个答案。


  你一时失语,缓缓道:“大概和香帅一样吧,我不喜欢那太过热闹的景象。这满天飘雪的塞北静谧的模样,我更喜欢些。”


  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勾起嘴角笑了笑。


5.


  他带你回了他的住所,房子很大也很御风。你说待会自己打地铺就好,在华山经常这样不会着凉的。他却坚持认为你一定会着凉,固执地要你睡床上。争执不下于是叫下人安排了一个简易的床在房子另一边。


  楚留香拿出来柜子里的酒,说是山脚雪水酿成的。


  接着是一杯一杯的下喉,谈着过去的事情,时不时两人笑的大声,时不时又忽然伤感的不语。


  烈酒下肚,还有你日日心念的郁金香久久萦绕,你不经觉得有些像在做梦。


  谁的没有停下来的征兆,你只记得你们喝了一杯又一杯,早已是月色入户。


  也不记得是谁又先提到了那日离别。一下子那时离别的伤感与不舍,还有这些天自缚般难以摆脱的思念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。


  还是你先哭了。


  “香帅,我真的……真的好想你。”


  “你那日说,有我在的地方便是江湖……可是你不知道,我的江湖没了你的身影便什么也不是了。”


  楚留香被你突然的泪水吓到,平日面对小姑娘丝毫不会没招使的盗帅,这时乱了阵脚。


  他走向你,想拂去你的泪水,最后还是一把将你拥入怀中。


  “楚某……楚某何尝不思念?尤其是小友。”


  “生怕你这莽撞的性子又要闯出什么祸来,却没有人给你收拾烂摊子。”


  “怕那朝廷的人知道你和我的瓜葛找上你,去质问你。”


  “怕你装作强大地带着那些江湖朋友闯,却夜晚在床边独醉落泪。”


  “把这些东西一下子全扔给你让你来背负,小友,对不起。”


  你还有些抽噎,松开他的怀抱,却看见他的眼睛里是鲜少见的泛红。


  “我为什么不愿回去?你每日寄来的信我何尝没有收到?我怕面对你们,这让我不敢面对的、过于沉重的情感。”


  “小友,你不知我也,甚是思念你啊。”


  “那个天天在我身边乱蹦乱跳的少侠,如今也孤傲一世了。耳边没了你的欢笑声,时常觉得失落……”


  四目相对,你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捧着他的脸吻了下去。


  是酒吧。烧在肚子里,烧在心里。燃起了你对楚留香的那份情感。


  “我……心悦香帅。”


  很久了。


  从那日你把我救起,从你把我带到江湖后无微不至的照顾,从我们并肩作战出入生死。


  从……你离开的那刻,更加地想要去说爱你。


  那让你心跳漏拍的郁金香味,迸发一屋子芬芳。


  哦,我等到了重逢。

  





*上一篇戳这小友,拉住我的手 

评论(16)
热度(18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已 | Powered by LOFTER